C.C. ★ 沢原彩希

聲優控、DG
本命潤潤,副命野神

產量極低的小小文手。
極不定期掉落onkm同人文。雷者請自行繞道。

【野神同人】交換電話的千百種方式

※ 文 / 沢原彩希


※ 2016.12.25聖誕節賀文


※ 短篇,架空現實向


※ 大學生D x 上班族C


※ 本文出現的人物姓名,地名等等,皆與現實中存在之人事物無關


※ 祝大家聖誕節快樂ヽ(≧∀≦)ノ 

 

————————————————————————————

 

    就像是東京鐵塔的傳說一樣,在新宿伊勢丹百貨的耶誕樹也有類似的故事。

 

    傳說在凌晨零時,情侶倆人如果同時看見東京鐵塔燈光熄滅的瞬間,將會永遠一起幸福下去;而比起這久遠的傳說,不知道何時2ch留言板上開始流傳:如果平安夜的晚上,在伊勢丹百貨門口的聖誕樹前,閉上眼睛默念自己的心願,那麼這個願望便會在明年來臨前實現。

 

    明明伊勢丹百貨的聖誕樹也不算是有名的耶誕景點,神谷在休息時間滑著手機的留言板時只覺得這傳聞真是莫名其妙。

 

    "在聖誕樹前閉上眼睛許願?這有什麼道理嗎?"神谷笑了一下,搖搖頭想著這個傳說八成又是什麼商業促銷手法,只為了吸引大家到伊勢丹購物吧。礙於還有很多工作要完成,神谷盡快解決了午餐,收起手機又埋首在文件堆裡。

 

    不過很不幸地(?),神谷所工作的銀行就剛好在伊勢丹隔壁。

 


    加班處理完年末的瑣事,神谷走出辦公室的時候已經接近晚上十一點。距離末班車還有一段時間,神谷以平常走路的速度走著,在經過伊勢丹的門口時被聖誕樹的燈光吸引,便站在聖誕樹前抬頭仰望。

 

    這棵聖誕樹並不是很高大,但螺旋狀的支架讓它的造型顯得格外特別,燈光的顏色也不是常見的綠色或白色,而是上半部的燈光呈現淡藍色,下半部則是亮黃色,另外還有粉色的星形裝飾圍繞在周圍。

 

    (這是哪門子的品味啊…...)

 

    神谷一邊看著聖誕樹,心裡一邊吐嘈著,也注意到雖然時間很晚了,但周遭仍然有不少路人,有些人經過時抬頭看了一下聖誕樹,有些人則是站在樹前閉著眼睛看起來像是在想什麼事。這讓神谷想到了午休時看到的傳說。

 

    (誒?還真的有人在許願嗎?)

 

    神谷又抬起頭望了望聖誕樹,盯著閃爍的燈光開始有些失神。

 

    (願望啊…我的願望......)

 

    不自覺地閉上雙眼,神谷在心中默念了起來。

 

    (什麼時候,才會遇到自己的命定之人呢…...)

    碰!

 

    "好痛!"張開眼睛,神谷發現自己跌坐在地上,著地的膝蓋傳來陣陣疼痛。回頭看了一旁另一個跌坐在地上的人,也正摀著手臂搓揉。兩人的東西都散落在旁邊。

 

    "對...對不起!我趕著去送貨沒有注意到你,請問您還好嗎?"身穿員工服的年輕男子,站起來後緊張的詢問著神谷,伸手將他扶起。

 

    "我沒事。"神谷站起身拍拍衣服,撿起地上的公事包和手機後禮貌的對年輕男子微笑,"下次要小心一點喔,你還在趕時間吧?快去,不然會來不及的。"

 

    年輕男子盯著神谷的微笑愣了一下,才趕快撿起包裹和掉落的手機,向神谷道歉和道謝後快步離去。看了一下手錶發現時間不早了,神谷也趕緊朝車站跑去準備回家。

 


    回到家洗完澡後,神谷拿起手機想要查看郵件,卻發現自己解不開手機的螢幕鎖定。仔細看了看,才察覺這根本不是自己的手機。

 

    (啊糟糕,那個撞到我的人,好像跟我用的是同款手機啊…...)

 

    正在思考如何處理時,桌上的手機響了起來,神谷接起電話。

 

    "もしもし?請問...是今天晚上站在伊勢丹百貨門口耶誕樹前面被一個送貨員撞到的人嗎?"

 

    聽著對方一口氣講了一大串話,神谷不禁笑出聲來,"嗯,是有這麼一回事。"

 

    "あの...我是今天撞到您的那個人,我叫小野大輔。"自稱小野的人似乎有些緊張,"果然是在那時候拿錯手機了!誒...請問..."

 

    "神谷,神谷浩史。"明明小野話都還沒說完,神谷卻不自覺的打斷他,像是早已知道他要說什麼。

 

    "啊是的,誒那個...卡米亞桑,今天很抱歉撞到你,我在那附近的書店打工,不知道卡米亞桑是不是也在那附近工作呢?可以的話我明天早上把手機還給你?"

 

    雖然神谷不是從事跑業務的工作,並不需要常常打電話聯絡客戶,但沒了自己的手機果然還是很不方便。神谷便答應了和小野明天一早互還手機。

 

    "啊對了,卡米亞桑。"約好碰面的時間地點,小野並沒有馬上掛斷電話,"0504"。

 

    "蛤?"神谷對突兀的對話有些不解。

 

    "手機螢幕解鎖密碼。"小野說到,"卡米亞桑沒有手機用的話可以先用我的喔~順便說一下,這是我的生日!"小野的聲音似乎充滿著笑意。

 

    "額...小野桑不介意陌生人用自己的手機嗎?"

 

    "誒?卡米亞桑不算是陌生人啦~而且我的手機裡也沒什麼奇怪的東西嘛。"神谷總覺得這理由哪裡不對勁,但也懶得吐嘈第一次見面卻開始有點沒大沒小的人。

 

    "對了,等等卡米亞桑記得在我的手機裡輸入你的電話號碼喔!這樣明天如果有什麼事情卡米亞桑可以打電話聯絡我!"

 

    "噢...嗯好的..."

 

    "卡米亞桑晚安。"

 

    "額小野桑...晚安。"

 

>>>>>>>>>>>>>>>>>>>>>>>>>>>>>>>>>>>>>>>

 

    不過前面這些故事都是三年前的事情了。

 


    後來神谷和小野很順利的換回手機,但連帶的小野開始纏上了神谷,然後誰也沒料想到兩人最後還成為了戀人。今年的平安夜神谷提早下班,不意外的在門口看見小野的身影。

 

    "卡米亞桑お疲れさま~我們回家吧!你看我有買卡米亞桑最喜歡的甜甜圈唷!"小野晃了晃手上的提袋,開心的說著。

 

    "我有說你可以跟我回家嗎?還有,你那袋甜甜圈會不會太多盒了?我怎麼可能吃得完啊!"神谷一邊抱怨著,一邊逕自往車站的方向走去。在經過伊勢丹的門口時,又被聖誕樹的燈光吸引住。

 

    "卡米亞桑...?"見神谷停在聖誕樹前看著,小野出聲說到。"啊,卡米亞桑你是不是想許願?"

 

    "誒?你知道那個留言板傳說?"神谷感到訝異。

 

    "知道喔,聽說很靈驗呢!對了!我們相遇那天,因為我也很想許願但怕來不及,就急急忙忙想要在午夜前把貨送完。"小野停頓了一下,"嗯…所以才會不小心撞到卡米亞桑...いてっ!"話都還沒說完,小野的右臂又遭受到神谷的爆打攻擊。

 

    "不過是個傳說,就趕著送貨魯莽撞到別人,你是笨蛋嗎?"

 

    "誒...不過,要是沒有撞到卡米亞桑,我們就不會認識了耶。"小野無辜的說著。

 

    "不認識就算了!我幹嘛一定要認識你!"神谷沒好氣地說。

 

    一瞬間看到小野一副受傷的表情,神谷還是趕緊轉換了話題。

 

    "我...我開玩笑的啦!這個聖誕樹的傳說...其實也不是真的沒有用。"

 

    "誒真的嗎?這麼說來...那時候卡米亞桑在樹前站著是閉起眼睛的呢。"小野開始回想那天的狀況,"當時卡米亞桑是在許願嗎?"

 

    "額...算是吧..."

 

    "卡米亞桑許了什麼願望?那個願望實現了嗎?"

 

    小野一臉期待的等著神谷回答,不過神谷卻怎麼樣都說不出當時的默想。

 

    "我忘記了啦!我們回家吧,外面好冷。"不讓小野有回應的時間,神谷轉身向車站快步走去。

 

    "誒?等等我啦卡米亞桑~"

 

    到底願望有沒有實現,其實現在的神谷也不清楚。但當十年後終於得知這個願望的小野露出得意的表情時,不討厭的感覺湧上心頭,神谷才真正覺得,這個願望已經實現了。

 

 

    今年,聖誕樹依舊閃爍亮眼。

 

—Fin—

评论
热度 ( 17 )

© C.C. ★ 沢原彩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