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 ★ 沢原彩希

聲優控、DG
本命潤潤,副命野神

產量極低的小小文手。
極不定期掉落onkm同人文。雷者請自行繞道。

【野神同人】紙婚式(かみこんしき)

※ 文 / 沢原彩希


※ 短篇,現實向,接續同人文<婚約>的設定


※ 2017.01.28 神谷浩史生誕賀文


※ 買手錶事件(?)請參考DGS第511回


※ 文中所出現之任何人名地名等事物,皆與現實存在者無關


※ 神谷さん、42歳の誕生日おめでとう(=゚ω゚)ノ

 

————————————————————————————

 

    在特別的日子裡,人們總是會想做些跟平常不一樣、或是比較難得的事情來慶祝一下。神谷雖然不是一個喜歡大肆張揚的人,但當自己生日的那天完全跟平常的工作日一樣時,總還是覺得有點失落。

 

    更何況今天也不僅僅是自己的生日而已。

 

    雖然因為公正證書的辦理流程繁複,加上兩人工作很忙一直沒什麼機會跑區役所,最後終於辦完登記手續時都已經過了大半年,但神谷的心裡打從一開始就是以答應求婚的那天作為結婚紀念日,而且和自己的生日同一天也比較容易記得。

 

    不過,小野似乎記得了生日卻不記得週年紀念日。

 

>>>>>>>>>>>>>>>>>>>>>>>>>>>>>>>>>>>>>>>

 

    月初連假結束後的某天,兩人在錄音室的中途休息時間。

 

    "吶吶卡米亞桑~今年生日有想要什麼禮物嗎?"小野看著坐在旁邊角落的神谷,眼神裡充滿期待。

 

    "你不會自己想喔?"繼續翻閱手上的台本,神谷一副沒有要回應小野的意思。

 

    "誒~浩史提示一下嘛!不然的話我就買......"

 

    "不准再給我DMM點數卡囉!別以為我不知道你要趁機自己課金!"神谷舉起手作勢要打小野,但並沒有真的揮拳過去。

 

    "我...我才沒有要課金呢…"小野很小聲的咕噥還是有被神谷聽見,"蛤~不提示一下,我怎麼知道歐吉桑想要什麼~"

 

    (這男人真是越來越沒有誠意了......不對啊,我一個中年歐吉桑在期待個什麼勁啊…...)
    
    自我吐嘈沒多久,神谷的思緒就被走進錄音室裡的後輩和旁邊笨蛋的對話干擾。

 

    "吶吶Kaji君~你覺得生日禮物要送什麼東西比較好啊?"

 

    "嗯?誰的生日禮物?"

 

    不想聽他們倆的對話說了些什麼,神谷起身準備去趟廁所,剛好瞥見了小野背包裡那支新買沒多久的手錶,只不過那手錶非常便宜,沒多久錶帶就壞了根本不能再戴。神谷突然起了最近自己逛網頁時看中的幾支錶。

 

    "去買手錶吧!"神谷打斷小野和Kaji的聊天,"不過小野君你也要買一支。"

 

    "誒?!"
    "誒?!"

 

    這是(偽)父子倆第一次異口同聲。

 

>>>>>>>>>>>>>>>>>>>>>>>>>>>>>>>>>>>>>>>

 

    後來,因為小野和諏訪在群組裡提到了這件事,順理成章兩人買手錶的事情便成為廣播的生誕祭企劃。在提前錄好的廣播中,大家都祝福了神谷生日快樂,但,也就只有在錄廣播的時候而已。更重要的是,神谷覺得小野似乎一直不明白為什麼也要送他手錶當禮物。

 

    (那傢伙真的沒搞清楚狀況嗎…...)


    距離午夜還有一段時間,工作比較早結束的神谷準備從車站走回家。外頭嘩啦嘩啦的雨聲讓神谷從方才的思緒中回過神來。停下腳步摸索著自己的背包,神谷拿出了那把有點重量的傘後撐開,一片晴空出現在眼前。

 

    (什麼外面是雨天裡面是晴天啊…連個一起撐傘的人都沒有...)

 

    在心裡默默抱怨了一會,神谷繼續往家的方向前進。

 

>>>>>>>>>>>>>>>>>>>>>>>>>>>>>>>>>>>>>

 

    "ただいま~"

 

    回到家中,神谷習慣性的向室內喊了一聲,但回應他的只有滿屋子的寂靜與黑暗。神谷向客廳角落瞥了一眼,連娘桑都安靜的在窩裡沉睡。

 

    (所以說...今天到底是什麼日子啊…...)

 

     嘆了口氣,神谷將背包放在客廳沙發上,走進廚房從冰箱裡拿出一些冷凍肉片和配料,煮了個人火鍋當作今天的晚餐。不久,小野也回來了。瞄一眼雙手空蕩蕩的小野,神谷頭也不抬的繼續吃飯。

 

    "哇浩史你在吃什麼~我也要!"

 

    "自己去煮自己的來吃,不要跟歐吉桑搶食物!"神谷搶回手上的筷子,阻止小野把碗裡的肉片吃掉。

 

    見神谷都沒說話,小野識相的停止胡鬧去煮自己的小火鍋。

 

    "浩史...今天是不是心情不好啊?"小野有點戰戰兢兢的說到。

 

    "沒有啊只是今天有點累。"神谷夾起一塊魚板放入嘴中。

 

    "噢…"

 

    打開廚櫃,小野伸手拿了碗筷,神谷注意到了他那支從袖口冒出的新手錶。

 

    "小野君...今天有戴上新手錶了啊~"神谷低頭看看自己的新錶,語氣似乎緩和了一些。

 

    "對啊!今天遇到潤和日野君,他們都說這支錶很好看呢!"提到手錶的事情,小野開心的說著,"還一直問我怎麼突然買了一支這麼高級的手錶。"

 

    "是喔,那你說什麼?"小火鍋吃得差不多,神谷端著空碗走到小野旁邊的洗手台。

 

    "我說,這是浩史送我的一週年紀念禮物喔!"看到神谷停止放碗的動作,小野噗哧笑了出來,"莫非浩史真的以為我不記得我們的結婚紀念日啦?"

 

    "我...我哪知道你覺得哪天是結婚紀念日。"故做鎮定,神谷繼續洗著剛剛用過的碗筷。

 

    (原來記得啊…這傢伙真的是...)

 

    神谷嘴角無聲上揚的弧線並沒有逃過身旁那人的視線。聽見下一秒在耳邊出現的美聲,神谷只更加確認自己被吃定了。

    

 

    "浩史生日快樂 & 一週年結婚快樂!"

 


★小小後記:
C:所以說,我的生日禮物呢?(눈_눈)
D:欸逗...再買一支手錶?(ฅ¯ω¯ฅ )💓
C:............(눈_눈)
D:給浩史一個吻~?(๑ơ ₃ ơ)
C:............(눈_눈)
D:唉唷,浩史又沒有缺什麼嘛~現在連我都有了啊?✧٩(ˊωˋ*)و✧

     嗯,某人有時候被家暴不是沒原因的((欸。

 

—Fin—

评论 ( 1 )
热度 ( 20 )

© C.C. ★ 沢原彩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