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 ★ 沢原彩希

聲優控、DG
本命潤潤,副命野神

產量極低的小小文手。
極不定期掉落onkm同人文。雷者請自行繞道。

【野神同人】婚約

備註:這篇是補放,後面有接續此設定的文。因為是我第一篇野神同人,寫法可能不太一樣XD

~~~~~~~~~~~~~我~~是~~分~~隔~~線~~~~~~~~~~~~~~~

※警告:Onkm,雷者請按返回離開
※現實向,短篇
※2016.1.27平淡日常,野神已交往同居設定
※文筆渣
※有日文亂入
※不會燉肉所以沒有肉(╭ ̄3 ̄)╭

1.

        早晨的微光從窗簾間的縫隙滲透,輕柔地映在房內那依然熟睡的人身上。床上的神谷拉了下淡紫色的被子後翻了身,似乎還依偎在美夢中時,床邊的手機卻在此時開始震動,發出了一連串的人聲:


“早安啊,醒了嗎我親愛的ひろし? 快起床吧,再不起來的話,我要懲罰ひろし囉~~”


        耳邊響起了這麼一段聲音,床上的神谷微微的張開了雙眼,皺著眉頭伸手把手機的鬧鈴趕緊按掉,原本打算再稍微瞇著一會兒卻瞥見手機上顯示著10:00的時間,輕嘆後不情願地坐起身來,撥弄著自己亂翹的瀏海。


「大輔那個八嘎,居然趁我不注意把手機的鬧鐘換掉!」


神谷想起了小野那時興奮地向自己展示他在月九裡錄的那一段鬧鐘,甚至還搶過他的手機錄了起來。


「ねえ、卡米亞さん~我幫你錄了專屬的鬧鈴喔!以後卡米亞さん每天起床的時候就會聽到我的聲音了耶。」


在小野一臉ドヤ顔時,神谷毫不留情地揮了一拳過去,把手機搶回來後又調回了原本的鈴聲,誰知小野在神谷熟睡時又偷偷設定鬧鐘。


        神谷又在心中罵了小野八嘎,便起身走出房內準備梳洗,經過餐桌時卻看見桌上已經放著小野準備好的早餐,而且上面還罩著避免食物冷掉的蓋子。
神谷好奇的掀開蓋子,發現小野準備好的烤土司還有細心畫上巧克力圖案,摸了摸裝牛奶的杯子也還相當溫熱。


「もう、Onoくん八嘎,明明今天要早起還弄什麼圖案啊,又不是女孩子…」


然而一邊這麼自言自語的神谷沒注意到自己嘴角微微的翹起,雖然感到開心,但神谷又不免感到心疼,畢竟最近的自己偶爾有空閒的時候,小野卻越來越忙。
果然,那傢伙終究還是變得越來越耀眼啊,神谷心中暗自感嘆。


    
        梳洗完的神谷回到了餐桌前,坐下正要享用自己的早餐,不經意的拿起放在桌上的手機,習慣性的發出了一則訊息。


“To 小野:
八嘎,你居然給我換鬧鈴!還有早起弄什麼有圖案的吐司啊!雖然還蠻好吃的啦,Yeah~☆”


神谷放下手機咬了吐司,沒想到很快地收到了回信。


“From小野:啊卡米亞さんおはよう~吐司很可愛吧!ヾ(*´∀ ˋ*)ノ早上不能親自叫卡米亞さん起來,只好用我的鬧鈴代替嘛~嘿嘿”


“To 小野: Onoくん気持ち悪い~還有啊今天雖然天氣不錯,早上還是很冷啊!下次這麼早記得讓我載你過去啊,Yeah~☆”


“From小野:啊咧卡米亞さん優しい~果然卡米亞さん還是會關心我吶 Ψ( ̄∀ ̄)Ψ ”


“To 小野:うるさい、誰關心你了!話說回來,你不是在錄音嗎?還有時間回信!還不快給我認真工作!”


“From小野: 卡米亞さん別擔心嘛~A部分已經錄完啦,現在還在核對新人的台詞,還沒到下一部分呢”


“To 小野:是嗎,反正工作時還是專心一點。下午我們不是有要拍雜誌的照片和訪談嗎,等等我載你一起過去好了,Yeah~☆”


“From小野:卡米亞さんごめんm(_ _)m中午我臨時有事務所的事情要處理,雜誌拍攝會晚點到,卡米亞さん自己先過去吧。今天也會比較晚回去,ひろし要記得吃飯喔!”


“To 小野:我又不是小孩子哪會忘記吃飯!既然這樣大叔我就不要管你啦,Yeah~☆”


        如往常一般的結束兩人之間的短信,神谷放下手機嘆了口氣,想起了今天是自己生日的前一天,啊啊是約定的最後一天哪,神谷不安地想到,搖搖頭希望把這件事情忘掉,腦中卻又浮現著從前與小野相處的過往。
是呢,兩人也交往了好一陣子了,這段期間彼此都相當忙碌,很珍惜能在一起的時間,也很少會吵架。


    除了三年前自己生日那天。



    沒錯,三年前當神谷拒絕小野求婚的那一天。



        神谷一直都清楚的記得第一次見到小野時內心油然而生的異樣感,記得認識小野後他那不時讓人感到混亂的直球,記得最終小野認真向自己告白而驚訝不已的時刻,也記得交往之後兩人相處的點點滴滴,每次回想起來神谷其實心裡都感到幸福。


        然而身為一向善於控場的前輩,看似相當有自信的神谷,私底下卻像是隻不願透漏自己內心的貓咪,他總是會以悲觀和現實的角度去看待很多事情,像是和小野在一起的這件事。


        神谷總覺得小野會喜歡他根本是個奇蹟,雖然他們還算甜蜜,經歷過不少風風雨雨,也很出乎意料的當神谷的父母知道這件事後並沒有反對。
        然而即使如此,神谷仍然感到不安。


        他忘不了兩個男人要在一起會經歷多少波折和挫敗,忘不了社會的壓力與可能會有的異樣眼光,忘不了小野是如何的越來越耀眼,忘不了總是會有漂亮的新人或工作人員向自己打聽小野的私事,也忘不了為了迎合応援他們的粉絲,官方總是有意無意地讓他們賣腐。


        所以神谷拒絕了小野。


        三年前的神谷內心是想答應的,但他害怕他們承受不了社會的壓力,害怕是自己耽誤了小野的未來,更害怕小野有一天會發現,在業內這樣的操作下,其實他並沒有想像中的真的那麼喜歡自己。


       
        所以他們吵架了。原本要開心得過38歲生日,卻演變成眼睜睜看著被拒絕的小野不發一語,走出家門徹夜未歸。

      「啊啊,要分手了吧」神谷心裡這麼想著,卻又發現自己就算擔心了這麼多,也還是不想和小野分開。


        三天過去,神谷都做好了最壞的打算的同時,小野卻一如既往的回到家中。


「我想過了,卡米亞さん、いや、ひろし」小野輕聲說道。

「我知道你在擔心的是什麼,但是,我並不想和ひろし分開」

「ひろし說過的吧,要在40歲之前和人氣女聲優結婚」


「Onoくん,那個只是…」神谷感到意外小野居然提起這個。


「不管是開玩笑還是認真的,ひろし有這麼說過吧? 」


「這麼說是沒錯啦…」


「那麼,ひろし和我做個約束吧!」


「什麼約束…?」神谷覺得疑惑,但小野沒有要停止說話的意思。


「如果ひろし在40歲結束前沒有和喜歡的人氣聲優結婚的話,那就和我結婚吧」


「蛤? Onoくん你在說什麼?這樣的話我們…...」


「但是請不要和我分開。」小野打斷了神谷的話,直盯著他的雙眼。



「但是請不要和我分開。」小野默默但堅定地重複了一次。




        神谷一直覺得這個約束其實很奇怪,他也不懂自己怎麼會就這麼答應了這個約定。


或許是想逃避要和小野分手的事實,也或許是認為在約定結束前小野能夠自己想得更清楚,或者,先遇到了那個比自己更加適合他的理想情人。


        神谷搖了搖頭想拋開這一切想法,收拾好早餐的杯盤後再給にゃさん加滿飼料後,猶豫了一會還是決定發個訊息給下午也要一起拍攝雜誌照片的中村,約好中午要在兩人常去的中式餐館碰面,順道一同前往攝影地點。




2.

        中午時分,神谷到達了約好的餐館,走進去後看到中村已經坐在平時角落的位子。


中村看見神谷向他招了招手。神谷坐下後,兩人很快就點好了餐點。


      「啊對了,明天是ひろし的生日,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中村一邊說著,一邊從包裡拿出預先準備好的禮物袋遞給神谷。


        任誰收到生日禮物想必都相當開心,不過神谷承認有這麼一瞬間覺得傻眼。
原來提袋的信封裡是厚厚的一疊焼肉放題券。


「あの、これは…」神谷有點無言地望向中村。
「這家燒肉真的挺不錯啦,ひろし有空可以去。」
「不過這也太多了吧…」
「欸會嗎?這一下就可以用完了啊。」
「那是你吃太多了…」神谷有點無奈地吐槽一臉不解的中村。
「まあ、你可以和小野找我和智和一起去,這樣應該會用的完。啊啊還有另一個禮物你應該會喜歡。」中村說著又喝了一口餐館附上的熱茶。


神谷翻了袋內發現另一個禮物,原來是一個進口的貓草玩具。


「之前你不是說にゃさん把家裡的玩具咬壞了?這個韌性比較好,應該可以讓にゃさん玩好一陣子。」中村說道。


「哈哈哈,なにこれ、這個居然還有香蕉形狀。まあ、ありがとう」神谷邊覺得玩具的樣式好笑,邊把中村給的禮物整理好放進背包內。


        然而此時的中村默默地看著神谷「ねえ、我說最近啊,你跟小…」


「嗯? 」神谷回應著但中村並沒有繼續問下去。


「算了沒事,當我沒說吧。」中村停頓了一下才吐出這句話。


神谷腦內閃過了早上那些不安的想法,但也沒有再接續中村的問題。


  
        不久後兩人用完了午餐,小聊了一下後,神谷便開車載著中村前往雜誌拍攝的地點。拍攝與採訪進行得很順利,然而直到兩人結束這個工作後,仍然不見小野的蹤影。


「あの、小野さん不是也要在今天進行拍攝嗎?」神谷雖然覺得有點不妥,但還是因為擔心小野的狀況,隨口向工作人員問了一句。


「あ、小野さん有打電話通知,說是今天事務所有些事情,今天的拍攝和採訪會延後到下禮拜。」一名工作人員回答了神谷的問題。


        雖然還是不免感到擔心,但既然得到了解答,神谷也沒再多問,整理好自己的東西和中村打招呼後,又趕往下一個工作地點準備錄製動畫配音。



        順利的完成錄音工作,神谷走出錄音室的大樓時天色不過剛暗下來而已。從口袋中掏出手機正想撥出那熟悉的號碼,才想起小野今天又要晚回家。


        想到小野早上才叮嚀自己要好好吃飯,神谷不禁苦笑了一下,
"Onoくん你不在身旁時我就沒什麼胃口,大叔我是不是病了"神谷想了想,走進一旁的Lawson隨意買了些吃得準備回家當晚餐。



         回到家神谷打開門,一團灰色的毛球朝著他跑來。


「にゃ~ 」にゃさん坐在門口迎接著神谷,小聲的叫了一下。
「にゃさんただいま~爸爸回來啦~」神谷關上門,蹲下摸了摸にゃさん。
「にゃ~ 」
「にゃさん有沒有乖乖的啊~啊對了,今天有看到悠一,他有給にゃさん新玩具喔!」神谷從背包裡翻找出中村送的貓草玩具,拆開包裝遞給自家的貓咪。
「哈哈哈真不愧是悠一,にゃさん很喜歡這個玩具呢! 」看著にゃさん很有活力的和新玩具纏鬥(?)著,神谷寵溺的笑了一會,順順にゃさん的毛後,走進客廳將超商買來的東西放在桌上,放下背包,自己也放鬆的在沙發坐下。


        不知何時,剛剛還在門口的にゃさん已經跑到神谷的腿上。神谷瞄了一下にゃさん的位置,將手放在にゃさん背後安撫牠。


「あ、にゃさん跟爸爸一樣年紀越來越大了...今天比較少工作但爸爸覺得有點累啊… 」神谷說著說著,自己也的確覺得有點疲憊。


「稍微休息一下吧…」不知不覺的神谷闔上了雙眼。




3.

    「ただいま~ 」不知過了多久,小野回到家從門口進來,探頭朝屋內喊了一聲卻沒有人回應。走進客廳發現沙發上的一人一貓正靜靜的沉睡。にゃさん很快的就醒來,從神谷腿上跑下來不理小野。


瞥見桌上的東西,小野嘆氣苦笑了一下。


「卡米亞さん我回來囉~ 」小野俯下身輕輕的搖著神谷的肩膀。


「嗯?Onoくんお帰り~ 」微微張開雙眼的神谷可能還沒完全清醒,軟軟的聲音喚的小野差一點想直接吻上去。


"啊啊糟糕,ひろし怎麼這麼可愛啊~"小野雖然心裡這麼想著,但並沒有說出自己的想法。


「もう、所以我不是說了要好好吃飯嗎?還有卡米亞さん不要在這裡睡著,會著涼的啊。」小野放下提著的東西,單膝跪在神谷面前握住他的雙手。


「卡米亞さん的手好冷啊~還好我有買些熱食回來。啊啊對了,還有你喜歡的甜甜圈喔!最近有推出好多種草莓的新口味...」


「那我要甜甜圈。 」神谷打斷還沒說完話的小野。


「誒?可是卡米亞さん只吃甜的不好吧。」

「可是我想吃甜甜圈嘛,だいすけ」

        神谷突然間換了稱呼,小野微微震驚了一下,維持著一隻手握著神谷的手,半轉過身用另一隻手打開裝著甜甜圈的盒子,拿起餐巾紙後從中挑出有棉花糖的那只遞給神谷。

神谷掙脫了小野握住他的手,用雙手捏著甜甜圈默默的咬了一口。


「好吃嗎? 」小野仍舊維持單膝跪著的姿勢,雙肘放在膝蓋上用手撐著頭往上看著神谷。

「嗯。 」神谷簡短的回應,靜靜的又咬了一口。

兩人沒有再說話,小野只是繼續望着神谷,而神谷被小野盯著雖然不太自在,但並沒有打算說些什麼。


        良久,小野看了一眼牆上顯示十點十四分的時鐘,終於開口打破沉默。


「吶~卡米亞さん,いや、ひろし。」小野說道。


神谷微微的震驚了一下,停下了原本要再咬甜甜圈的動作。


「ひろし還記得我們的約定嗎? 」小野直直的看著神谷的雙眼。

神谷避開小野的視線,微低著頭看著手裡剩下半個的甜甜圈,不過小野沒有在意神谷的動作而繼續說下去。


「今天是約定的期限了吧?我想過了,要不要再給ひろし多幾個選擇呢? 」


「誒?!」神谷又震驚了一下,不明白小野接下來想說什麼。


「那麼來個三選一吧!
一,在40歲的時候答應和人氣聲優小野大輔結婚。
二,在40歲和41歲的交界時答應和人氣聲優小野大輔結婚。
三,在41歲的時候答應和人氣聲優小野大輔結婚。
さあ、どれが選ぶ?」

聽到小野一口氣說出的話,神谷愣了一會,噗哧的笑了出來。


「哈哈哈哈,這什麼選擇啊,哪有人自己說自己是人氣聲優的?還有,你是西子醬吧,不要搶別人的臺詞啊~」


「あれ?!被發現啦~多謝 」開始顏藝的小野又惹得神谷一陣大笑,然而很快的,小野恢復了正經的表情。


「吶,ひろし,どれが選ぶ?」

小野又輕聲的重覆了一次。

停止了大笑,神谷對上了小野的視線。


捏著甜甜圈的手加重了力道,神谷的腦海內又閃過了過往與小野的種種回憶。

望著那對一直都關注著自己的雙眼,神谷張著微顫的雙唇,半晌說不出話來,好不容易才小聲的吐出自己的回答。


「哪一個都可以。」


「誒? 」小野其實聽到神谷的回答,但不是很敢相信自己所聽到的。


「我...我什麼都沒說啦! 」神谷撇過頭不敢看小野的表情。


「還...還有,哪有人這樣求婚的?不是至少都有個戒指......誒? 」語氣開始理直氣壯起來的神谷突然被小野拉過了右手,手指上的觸感讓他停止原本要繼續說的話。


        神谷看了自己的右手無名指已經被小野套上了一枚戒指。
上面沒有華麗的寶石,但典雅的設計讓樸實的戒指並不會顯得太過平常。


「嘿嘿,這麼重要的事我當然有好好準備囉~ 」

「お前...」望着又是一臉ドヤ顔的小野,神谷真是覺得又氣又好笑。

まあ、恐怕自己果然是一輩子都要栽在面前這人的手裡了。


「だいすけ 」神谷輕聲呼喚打斷了仍在展現顏藝的小野。

「嗯? 」小野停止了胡鬧,溫柔回望著微笑的神谷。




「ありがとう。 」



這時候誰也沒注意到一旁的にゃさん其實默默的喵了一聲。
看著彼此望着對方的兩人,にゃさん只覺得早知道剛剛應該先跟主人要晚餐的啊......


看來,今天是個にゃさん沒有晚餐的一天。


~僕とあなたのstories~
              -続く-


评论
热度 ( 18 )

© C.C. ★ 沢原彩希 | Powered by LOFTER